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獨立玉米宣言!!

這株大約高快40cm


看到黑的菜蛾卵



終於可以看到有點綠綠的感覺!!

今天去看田裡的玉米越來越高,最高的我幾乎可以看到40cm的株長,算是長的蠻快的。但是葉子上也開始有了黑黑的蟲卵,應該是田菜蛾之類的,得趕快灑用蘇力菌抗蟲;但是問題是調配蘇力菌需要水來稀釋,一包蘇力菌約需稀釋600倍,也就是約150公升的水,必須先接根水龍頭才行。

今天去田裡的路上,又遇到一樣挫折;其實也是很正常的挫折....當人們遇到突如其來的事情時,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想法就會是放棄...我的母親也不例外,當我跟他說我需要一跟水龍頭時,她又開始數落我的過去...

『就跟你說,你應該要去台北的公司找個工作,不要搞這些....』她不耐煩的說著..
『全世界的父母都希望子女能夠自己創業,創造一個能自給自足的事業,除了妳之外..』我得開始火大的跟她說,不然她又會覺得我對這件事情不夠認真.

在她眼裡,她說她最討厭作農,又開始說以前她們村裡不讀書的人才去作農之類的話,shit....做任何事情,只要多聽她講幾次大概就會容易放棄了...我開始在想,就算要放棄,也不能又因為我媽而放棄...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媽是個很懶的人,但是不只是我媽,我相信很多人都是一樣。我媽的意見常常可以代表一些消費者的想法,這些想法往往讓我覺得很有趣。我媽3不五十開始問我,這些玉米要賣去哪裡,我今天看到這些菜蛾卵後,開始在想『蘇力菌真能躲過這些菜蛾嗎?』 或是甚至『我應該堅持有機栽種嗎?』 但是回頭想想,還是要堅持有機栽種的原因有好幾百個,只要用了化學肥料或是農藥那不就等於考試作弊一樣,那不等於把我降級成普通農民一樣嗎?

為了我的尊嚴以及我的玉米子民們,我不管這些玉米有沒有人要買,或是甚至沒有人吃我要保護這些玉米不要受到菜蛾與玉米螟的迫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