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想存活 要像妓女放下身段!!

陳可辛說:「我記得第一次出走香港前,搭計程車到機場,和司機聊天。他原是律師樓月入十幾萬的『師爺』,九七後一無所有,開計程車不甘在尖沙咀等客人,展 開預約客人生涯,不想錯失生意,重回尖沙咀,聯合其他個體戶司機,發展成專做預約客人的大車行。後來我拍『金雞』,就是從這位司機萌生的構想,任何行業想 活下去,都該像妓女一樣,放下身段,培植自己的競爭力與生存力。」

擷取自:

更新日期:2008/11/01 07:20 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
---------------------------------------------------------------------------------------------------

看過『金雞』後真的會深深的感覺到香港人的生命力,香港是一個比台灣還要沒資
源的彈丸之地,但是這裡卻誕生一堆亞洲成功的企業家,那我們在台灣還應該抱怨什麼呢?

很多人都說過,市場上很多的有機都是假有機,因為真的純有機種植太辛苦還不見得符合經濟效益,但是跟我說的這些人都不是正牌農夫,我還是鐵齒的要堅持自己試過才知道‧‧‧

在真正生產出有機玉米前,我想我們都應該跟個妓女一樣的放下身段(包括這些玉米們)...


蘇力菌幾乎是我的最後一道依靠了....(我可不想真的灑農藥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