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下雨了!!

這兩天冷鋒面壟罩整個台灣而下起雨來,也由於是週末的關係,打斷了許多人遊玩的興致,相信有不少人抱怨起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氣。但是我跟我媽都異常的開心,我們是少數幾個因為這次週末下雨還開心的起來的人,因為這次的下雨不僅僅打破了數週的乾旱,還直接的幫玉米灌溉了一番,等於老天爺幫我們省了灌溉的功夫,這讓前幾天衝破頭去買抽水機與水管的我們看來格外可笑。

大自然的力量比得上人類的千辛萬苦,我不再相信人定勝天這種愚蠢的話,我只能希望我們做的一切能得到大自然的許可與認同,人類只不過是依附著大自然的寄生蟲罷了。我們現在所學到有限的農業功法與有機栽培就不過是要去依附自然法則而生存,讓玉米也能隨著自然一起生長。

雖然抽水機等設備已經買了,但並不代表這一切都是白費,好歹我也學會怎麼使用抽水機以及灌溉的方法,總比之前憑空想像灌溉的麻煩,至少這一些步驟都已經大致掌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