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播種

最後,果然破紀錄的第四個颱風沒來... 說真的,我心裡還蠻希望能有這個颱風的,想說反正要來就一起來吧!! 我想很想看看破紀錄的連四颱是什麼樣的滋味,某種要不得的幸災樂禍感覺,或許有時候我只想跟Joker一樣....i wanna see the world burns...

這個遲來的整地,整整慢了將近1個月..希望種下去的果實也可以如此美好...

整地是任何耕種的一個必要的過程,透過整地可以讓土質鬆軟而適合耕種,這樣種子種下去之後才可以呼吸養分,進而茁壯發芽..整地用的曳引機後面拖的鐵耙, 開過去土上就可以輕鬆的把土翻過來,事實上是比想像中要來的快多了..

相信整完地之後,再用中耕機作"畦"(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念, 念"ㄒㄧ" 或 語音: "ㄑㄧˊ"
, 意指菜園或可供種植排列整齊的一塊塊長方形田地,靠....不然, 我聽到每個人的版本都不同..)

這個"畦"作完之後,應該就算做完播種的事情了, 剩下的就是田間管理了... ok,現在就期待周四(10/9)的順利整地以及播種了..

天啊, 我求你天氣一定要好啊...不要再玩我了..我也是混口飯吃而已...

沒有留言: